【R27】你离开的事实

      私设

      OOC 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小职员 27 X 表面调酒师R

      以上

      P.S.顺带一提,搭配The truth that you leave这首钢琴曲食用更好哟~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最近下班后,都会去一家酒吧坐坐,并不是为了去买醉或是因为本身爱酒,而是因为他对这家酒吧里的一个人感兴趣。


      之所以会看见这个人还是机缘巧合下,和朋友一起来酒吧玩的时候。那时,那个人一身侍者服站在吧台后,低下的头在灯光下剪出一片恰到好处的阴影,轮廓分明的脸虽然看不清具体样貌,但也可以猜测出是一副英俊的面孔。


      笔挺的身姿宛若青松,修长灵活的手指玩转这调酒器具,一个又一个花活从那人手中展示出来,惊叹了周围所有的人,他却一副不咸不淡的样子,仿佛周围的夸奖与他并无关系。


      那副平淡的样子一下子就吸引住了沢田纲吉全部的目光。


      他羡慕,并佩服着。羡慕着那个人精巧的技能,佩服着那个人平淡如水的态度。


      他想,如果有一天,他也可以成为这样的人就好了。


      但是他不能,他只是一个磕磕绊绊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,与那位调酒师不同,他只是一个普通人。


      虽然否定了自己的可能性,但是沢田纲吉从那一天开始,便频繁的出现在这个酒吧里,点一杯普通的酒,然后看着那位调酒师。他知道这样的行为有些不妥,或许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。


      然而他控制不住自己,或许是心底的最深处还藏着些许的不甘和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。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他和他的偶像真正相识在一天下午。


      那天他因为在工作中犯了错误,被上司痛骂导致心情低落,他有些不满却没办法表达出来,只能忍受。沢田纲吉开始想不明白,这样没有休息只有工作,没有尊重只有责备痛骂的日子还要过多久。


      曾经,他的友人们表示出,如果他没法忍受现在的生活的话,可以联系他们。他们会帮助他找到一个非常好的去处的。


      可是他已经是个大人,虽然狱寺和山本他们对他非常好,但是他也不能以友情为由去过度依赖他的友人们。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缓步走在街上,看时间应该是到了放学的时间,街上随处可见穿着校服的少男少女们,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欢快的笑容让沢田纲吉由衷的羡慕着。


      或许是被学生们的氛围所感染,沢田纲吉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深深呼出一口气,安慰自己说,没关系的,还不到自暴自弃的时候。


      就在他为自己打气的时候,余光突然闯进一个熟悉的身影,是那个调酒师!


      也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,他快步顺着身影消失的方向追了过去,直到进入一条暗淡无光鲜有人经过的小胡同,他才隐隐感到有些害怕。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贴着墙壁,双腿颤颤发抖,环顾四周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人物,他松了口气,准备原路返回。


      糟糕的是,他忘记了他到底是从哪个方向跑过来的了。


      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废柴纲啊!
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      就在他绝望的快要哭出来的时候,一道清冷低沉的声音传进了他的耳朵。他惊诧的向声音的根源看去,那位调酒师就站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与在酒吧不同的是,他没有穿侍者的服装,而是一身合身的西装,看起来价格不菲。


      调酒师斜眼打量了他一番,嗤笑一声,放松了自己的身体,不再如同酒吧中笔挺如青松般的站姿,而是慵懒的斜靠在一旁,习惯性的压了压自己的帽檐。表情也不同于酒吧时的淡漠,而是略带些诱惑的挑起了唇角,视线被遮挡在帽檐投下的阴影中倒和在酒吧时如出一辙,不过在酒吧里是因为灯光问题就是了。


      “你,”调酒师声音透露出了一丝的不悦,像是在不满对方对自己的问题视而不见。


      “啊——!真的非常对不起!!调酒师先生!!”直到调酒师不悦的声音传来,沢田纲吉才猛地反应过来自己盯着对方发呆的时间有些长了,他连忙摆着手道歉,脸涨得通红,连脖子都染上了绯红的颜色。


      对面一直无动于衷的调酒师先生在听到这个称呼后,嘴角的笑意更加明显,“调酒师,先生?”语调微微上扬。


      “啊!实在对不起!我并不知道您的姓名!”沢田纲吉终于反应过来这个称呼似乎并不是显得那么恰当礼貌,脸色更加通红了。


      “Reborn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啊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的名字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啊!reborn先生!”沢田纲吉显而易见的开心起来,一扫方才的尴尬失落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么,你在这里干什么呢?”reborn走近了些,站在沢田纲吉的面前,再次低声询问着。


      听到这个问题的沢田纲吉,方才的开心笑容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停住了,他还没有平复下去的通红面孔再次开始染上红色,比之前还要红。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,不敢抬眼看对方,小声的说道:“我刚刚看见reborn先生过来,就追过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小声说完,沢田纲吉忍不住的将头埋的更低,脸上像是要烧起来一样,完蛋了会不会被reborn先生认为是跟踪狂之类的了?


      噗!


      对方没有像沢田纲吉想象中一样一副嫌弃恶心的样子对他破口大骂,而是低低的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这笑声太过迷人,鸵鸟装的沢田纲吉忍不住悄悄的将头抬起一点,视线悄悄投向reborn先生的脸。


      他看到的是一副英俊的面孔带着忍俊不禁的笑意,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觉得那双黑曜石般的眼睛里盛满了细碎的光。


      “然后迷路了?”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惊诧的抬起了头,脸上的表情明显到几乎像是写了你怎么知道一样,随后反应了过来,一副尴尬的样子开始左顾右盼,“你看到了啊... ...”


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出去吧。”


      这句话说完,reborn率先走了出去,走出一段距离后回头确认他有没有跟上,等发现他确实老老实实的跟在身后就径直走了出去。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被reborn带着回到了大街上,他羞涩的朝着reborn道了谢,然后目送那个男人离开。


      这就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相识,但此刻的沢田纲吉还不知道,所谓的相识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罢了。


      翌日。


      下班后,沢田纲吉兴冲冲的跑向酒吧准备和自己终于认识的那个调酒师reborn打招呼。


      他没想到的是,吧台后站着的人不再是他遇见的那个人,而是一个他不认识的男人。


      他一下子怔住了,悄悄地退后一步,想着是不是先离开等明天在过来,或许是对方有什么急事呢?


      也许是想着就这么离开显得太怪异了,又或是抱着什么希望,沢田纲吉还是点了一杯酒,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来,直直的盯着门口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随着时间的消逝,酒吧里的人越来越少,沢田纲吉终于站起了身子,有些无精打采的结完账然后就回家了。


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,他还是如同往常一样,下班了就去那家酒吧点一杯酒坐到酒吧快打烊,然后回家。


      不同的是,他再也没有见过那位名为reborn的调酒师。


      那位调酒师就像梦一样,突然出现,再突然破灭。


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几个月后,在沢田纲吉已经快忘记了那位调酒师的时候,他突然遇见了。


      今天是山本拿奖的日子,他们说好要一起聚一下,庆祝山本终于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奖项。


      他们精心挑了不少地方,饭店,KTV,或者是游戏厅什么的。


      不过都被否决了,理由是这些地方完全没有什么庆祝的氛围。


      就在他们继续商量到底去什么地方为山本庆祝的时候,山本习惯性的环住了他的肩膀,“反正都是要庆祝,而且我们都已经成年了,不如去酒吧?”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闻言有一瞬间的失神,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,狱寺君和山本都在有些担忧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意识到自己可能惹的友人们担心了,他连忙摆摆手,笑着说,“好啊,那我们就去酒吧,我刚好知道有一家酒吧还不错的样子... ...”


      他有些心虚的将那家遇见reborn的酒吧名字抱了出来,内心对友人有些歉疚。


      “好啊,到时候我们不醉不归吧!”山本像是没发现他的反常一样,依然笑着揽着他。


      狱寺也平常一样的袒护着他,一边训斥山本不许灌他的酒,一边笑容闪亮的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沢田纲吉内心的愧疚突然加重,他暗暗下定决心,这是最后一次了,去过这次就要彻底告别了。


      然而世间的事情就是这么巧合。


      在沢田纲吉终于下定决定要忘记的时候,他再次看见了reborn。


      reborn还是初见的样子,耀眼的站在人群中央,轻而易举的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连同他的目光一起。


      而沢田纲吉再看见reborn的那一刻,四周的声音似乎都不见了,他什么都听不见,什么都看不见,目光所及只有那个人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以及,reborn不知何时看过来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那双眼睛,如同那天下午在阴暗小胡同看见的一般,闪烁着细碎光芒。


      和微微弯起的唇角。


      第一次见那唇角带上了柔和的意味。





    END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平平无奇鸽子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